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冬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22-03-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说:“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3月1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馆长苏和堂、资源建设科科长王亭力、流通阅览科科长张雯雯和刘涛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苏和堂首先从图书馆的空间建设、组织结构、内部管理、发展情况、今年工作计划、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然后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也作了客观陈述。王冬认真听取后指出,图书馆工作要立足现有条件,积极开拓思路,发挥创新精神,既要进一步加强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完善自我,也要注意和其他高校图书馆学习交流。

  随后,王亭力、张雯雯和刘涛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也分别作了汇报。王亭力从资源建设的角度介绍了图书采购、报刊征订、数字资源建设情况和今年的资源建设规划。张雯雯介绍了流通阅览科的场馆分布、馆藏资源、读者服务、疫情防控等情况。刘涛首先谈到了当前网络环境下全国高校图书馆发展中普遍面临的挑战和相应对策,接着重点汇报了数字资源服务、阅读推广、读书节活动和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指导工作。

  王冬对大家的具体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图书馆要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和发展目标,完善工作计划,抓好落实,把图书馆事业发展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王冬又重点查看了图书馆三楼和四楼自修室以及过刊阅览室的运行情况。他说,自修室建设符合广大学子读书自修的需要,要做好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读者的利益。


作者:刘涛

审核:苏和堂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