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读书节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李洁雪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5月26日下午三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读书节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三楼阅读推广活动室举行。图书馆王亭力老师、张雯雯老师、刘涛老师以及校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获奖学生参加了闭幕式。此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刘臣海和林强兵两位同学主持。

  闭幕式开始后,由王亭力老师代表图书馆对本届读书节活动作总结性讲话。王老师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优良读书传统的民族,‘积财千万,无过读书’是中国传统家庭千百年来恪守的信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许多读书人的理想追求,凿壁偷光、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等也成为历代传颂的苦读勤学的佳话。正是这种读书之风才使中华文明传承至今,并成为世界文明中未曾间断、完整传承的文明。”在讲话结尾,王老师还郑重提出建议:校园学习是非功利性学习,与毕业后参加工作时的学习不同。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把握机会,在校期间博览群书,积极学习。

  活动第二项,由王亭力、张雯雯和刘涛三位老师一起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同学们依次上台领取奖励,并对各位老师表示感谢。观众席上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颁奖仪式结束后,闭幕式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读书节活动圆满落幕。

  第九届读书节活动由图书馆刘涛老师担任总策划和执行,校学生会学习部协办。活动主题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4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一个多月以来,在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举办了“书山寻宝”找书比赛、好书推荐:“心愿墙”活动、经典电影欣赏、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信息检索比赛、明信片慢递之“写给未来的自己”、“读书之星”评选、读者座谈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产生了多名获奖同学。在此,笔者一方面要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虚心努力,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第九届读书节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也促进了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博览群书,广泛学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为家国天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李洁雪

审核:刘涛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