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读书节活动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潘盈丽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功之路。5月9日晚上7点,图书馆在南阶205举办了第九届读书节活动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参赛选手来自于各个二级学院。 此次比赛由图书馆刘涛老师担任评委,校学生会学习部黄杜金鑫和李洁雪两位同学主持,学习部其他同学协助。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说明评委将按诵读比赛评分标准打分。接着,选手们一一上台抽签,然后按抽签顺序上台朗诵。

  每位选手朗诵结束后,评委小组认真进行打分,并由刘涛老师从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诵读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其中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法。他还检查了选手的朗诵文本,并点出编辑文本要注意的问题,第一,文本内容要正确;第二,格式要规范,易于识别与朗诵。刘老师的点评精彩到位,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让大家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刘老师还说,文化学习,没有止境。知己不足,方能改进。请选手们勿以分数与名次为意,但以收获与进步为念。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有书香雅趣之人。

  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诵读的任务是延续的,长久的。通过比赛,目的是让学生亲近经典,喜欢经典,继而大量诵读古诗文,不断感受其情韵,领悟其美妙,提高鉴赏能力。


作者:潘盈丽

审核:刘涛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