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成功举办中华诗词比赛
作者:吴凤麟     发布时间:2020-12-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了带领同学们阅读中华文化经典,接受人文精神熏陶,自觉传承与弘扬诗教文化,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举办了中华诗词比赛。这次比赛是校团委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一。

  中华诗词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初赛于12月5日下午在南阶101阶梯教室举办,以做试卷的方式进行。试卷由刘涛老师精心出题,考察同学们的诗词和文化积累。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严守纪律,认真答题,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

  初赛试卷经过刘老师的评改后,最终有十名同学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12月12日晚上19点,中华诗词决赛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一共有三轮,由潘盈丽和林强兵两位本协会同学主持。比赛方式是主持人宣读题目和播放PPT相结合,参赛选手们根据规则进行抢答。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作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观众席上也是掌声不断。



  三轮抢答结束之后,根据参赛选手们的回答情况进行统计,排出名次,确定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后,由指导老师刘涛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中华诗词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相信本次比赛不仅激发和培养了青年学子们对古诗词的兴趣,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也可以带动更多的同学接触古典诗词,爱上传统文化,进而促进全校学子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播。


作者:吴凤麟

审核:刘涛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