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举行读书方法交流会活动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9-12-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19年12月25日下午三点,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在图书馆二楼英语资料室举行读书方法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协会指导老师刘涛主持,全体读书协会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时,先由同学们阅读相关图书。之后,每位同学介绍自己了解到的读书方法,其他同学发表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互相交流。在介绍和交流中,刘老师也作了相应的补充和点拨。




最后,由刘老师做整体点评和总结。从方法论的角度,刘老师不仅讲到了读书方法,还讲到了思维方法以及其他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在方向确定的前提下,如果没有科学的方法,同样不会取得成功。



《格言联璧》(清·金缨)中有言:“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读书贵能疑,疑乃可以启信;读书在有渐,渐乃克底有成。”



刘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光要重视读书,养成读书习惯,还要重视读书方法。多读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加强自我修养,扩大眼界和见识。

通过刘老师的引申和发挥,同学们都觉得很有启发作用。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