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9-09-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开学季。

  2019级新生已经来到学院,即将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学院的公共书房,是广大学子的第二课堂。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内容以及服务规则,促进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显得尤为必要。

  9月9日—15日,在学院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刘涛老师为本校各院系新生举办了多场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共有六个部分:

  一是介绍图书馆概况。主要是让新生对图书馆的具体方位、基本情况、场馆分布、馆藏资源种类和数量等有大致的了解。



  二是图书馆的实体服务。图书馆提供的实体服务包括文科图书和理工科图书借阅、现刊和过刊的室内阅览、自修室的使用、技术支持和信息咨询。

  三是图书馆的网络服务。图书馆提供的网络服务有“馆藏检索”——通过图书馆网站查找图书、歌德借阅机的使用和浏览、数字资源——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资源和中国知网资源的检索和使用。

  四是介绍图书馆各部门的开放时间。请同学们关注校历,关注夏季作息时间和冬季作息时间的变化。如果开放时间有相应调整,会在图书馆的主页网站上发布公告。



  五是图书馆每年举办的各种活动,比如新生入馆教育、读书月活动、信息检索比赛、“书山寻宝”、“优秀图书推荐”、“经典诵读比赛”等。

  六是向同学们介绍了由图书馆刘涛老师创建并指导的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本协会的宗旨是“梦想,读书,成长。”为梦想而读书,在读书中成长。欢迎同学们关注、了解和加入,参与社团活动,交流思想,锻炼能力。



  通过刘老师的介绍讲解,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概况、各种信息资源和服务有了基本的认识。入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得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曾说过:“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猜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欢迎同学们到图书馆这个“知识天堂”来读书学习。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