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读书月活动之“书山寻宝”找书比赛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9-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5月8日下午三点,图书馆举办读书月活动的传统项目——“书山寻宝”找书比赛。此次比赛由闫燕老师主持,院学生会学习部同学协助。参赛的一共有7支队伍,代表学校7个系部。



  活动开始前,由闫燕老师介绍活动规则和比赛操作的主要步骤,并强调说明,每支队伍的成绩按完成规定任务的时间长短排名,大家一定要做好配合。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整个比赛分为检索和找书两个环节。“检索”指的是打开学院图书馆网站,使用“馆藏检索”功能,查找指定图书的索书号,并记录下来。“找书”指的是根据所查找到的图书索书号,到对应的书库中寻找到图书所在的具体位置。



  按照比赛流程,各支队伍为了寻找索书号所提示的图书,团结协作,积极行动。整个活动氛围紧张而又充满趣味性。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求学过程中,多走进图书馆,多阅读好书。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