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八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9-04-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19年4月24日下午三点,图书馆联合学院团委在南阶203教室举办了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倡导读书。

 

 

  院领导吴大明、图书馆馆长苏和堂、副馆长盛丽蓉、图书馆老师李艳、闫燕、王亭力、刘涛及各系部代表、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朱潇建和周丽两位同学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院领导吴大明致辞。吴教授说,“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果实,是贮存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心无旁骛、日以继夜地遨游学海。”并勉励广大学子:“作为新一代读书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志存高远,博览群书,在书中读出潇洒,读出豪放,读出深邃,读出意切情长。”

 

 

  之后由图书馆副馆长盛丽蓉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在致辞中,盛副馆长首先对校领导对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说“读书月活动经过八年的发展,已成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建设的传统品牌。”

  经过几年的摸索,图书馆不仅打造了“书山寻宝”、“读者之星”、“信息检索比赛”等传统项目,更是根据学生的阅读兴趣及图书馆发展建设方向,每年新增契合读书月主题的相关活动,以吸引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扩大读书月活动的影响力。 

   

 

  本次开幕式活动第三项是学生代表、校学习部的王孟同学发言。

 

 

  学生发言之后,图书馆馆长苏和堂宣布: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接下来是由本院学生会为本次开幕式准备的三个文艺节目:宣传部马理想同学的配乐朗诵《致橡树》、纪检部徐杰同学的民谣弹唱《声声慢》和文娱部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寄明月》。

 

 

 

 

  最后,在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中,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圆满结束。接下来,本届读书月各项活动将逐一开展,欢迎全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