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馆欢迎词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1-09-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新学年已经开始,图书馆热烈欢迎全校师生顺利返校工作和学习。同时,你们也会发现本学年的一个亮点,这就是学院新图书馆的开馆。
  历经数月奔波辛苦,我院图书馆完成了从老校区向新校区的整体搬迁工作。目前,新图书馆的各种事务也已全部整理完毕,现在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首先向广大师生介绍一下本馆概况。我院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包括老校区图书馆和新校区图书馆),纸质中外文图书数十万册、电子文献30多万册、多媒体电脑200台左右、阅览座位近2000个。其中,本馆一楼是文科图书第一借阅室,二楼是文科图书第二借阅室和报刊阅览室,三楼是理工科图书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四楼是过刊阅览室。
  图书馆是信息资源的汇聚中心,也是学院的文化心脏,更是莘莘学子的“第二课堂”。在这里,您可以找到所学专业的重要参考资料,提高现有的知识深度;在这里,您可以查询其他知识领域的核心著作,扩充原有的知识范围;在这里,您可以随意浏览不同学科、不同主题的各种杂志以及国内外的重要报纸,从而增长自己的知识见闻;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了解到当今的知识进展情况,还可以利用过刊阅览室,从而把握住知识发展的历史连续性;在这里,您可以光临电子阅览室,遨游网海,既能找到方便易用的各种电子资料,又能与远方友朋谈学论道;在这里,您可以访问参考咨询台,如果有什么知识疑问,只要提出来,便能得到满意的解答。来到这里,就是找到了一片希望的花园;来到这里,就是获得了一眼学问的源泉。
  图书馆是您的良师益友;图书馆是您人生成长历程中的得力助手;图书馆是您可以终生信赖的学习伴侣。记得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曾说过:“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猜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本院图书馆虽然不能成为读者朋友们心中所向往的那个天堂,但是我们坚信——经过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它一定能成为大家读书治学的理想殿堂。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广大读者朋友们的合作支持,也热烈欢迎你们的经常光临。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