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图书馆资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刘涛     发布时间:2011-08-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今年上半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已经从老校区整体搬迁到新校区。为了彻底查明学院现有资产具体情况,也为了更好地制定今后的发展计划,学院领导做出了清产核资的决定,并要求各部、系积极配合,全面清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账实相符”。
  根据院领导的安排和学院发展规划的需要,本馆领导和其他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认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清查之前,本馆人员经过集体协商,民主讨论,制定了周密科学的资产清查计划,提出了扎实有效的清查方法,并做出了合理的人员安排。
  其中,纸质图书是广大师生借阅最多的信息资源,同时也是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重点。纸质图书数量多,借阅频繁,除了旧有图书之外,每年还在不断增加,在增添和借阅过程中,极易出错,比如,新书进入数据库有时会出现数据错误;条形码在使用过程中会磨损而变得模糊不清,给管理带来不便;诸如此类。这些情况在无形中给图书清查工作带来了更多的麻烦与负担。但是,我们图书馆工作人员不怕艰难,积极思考清查对策。具体清查时,从不计较工作多么繁重、琐碎,而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谨守对图书负责、对图书馆负责、对学院负责、对读者负责的精神。
  截至今天,图书清查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毕,后期数据整理与统计工作将会随后继续展开。在此,我们深信,不管清查工作如何复杂、如何艰难,我们图书馆工作人员一定能够按质按量地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任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