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紧缺人才培养专业,文、理科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适应建筑行业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事建筑设备设计、安装、维修等岗位操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必备的基本理论和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意识、责任关怀意识和创新精神,从事建筑设备施工、管理等岗位群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设备安装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设计部门、事业单位工程管理部门、工程监理公司、燃气工程公司、建筑设备制造企业等,从事建筑通风与空调、建筑设备的设计、施工、监理、设施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建筑给水排水技术建筑法规建筑电气技术供热工程技术安装工程施工与组织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热工学基础电气消防与安防技术通风空调技术水电知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楼宇智能化建筑节能技术流体力学泵与风机土木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工程测量建筑构造与设计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主要实训环节:专业认知实习、专业课堂实践、毕业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和校外专业实践。

    实验实训室: 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楼宇智能实验室、建筑工法楼、电工实验室、建筑仿真实训室。

    可取得证书:学生在校可以取得建筑工程技术的相关行业要求考取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制图员、测量员等职业资格证书、BIM证书等证书,具备一定工作年限后可报考一级建造师、注册建筑师、咨询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质量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城市规划师、室内设计师、二级建造师、安全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