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安全技术与管理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建筑施工安全方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适应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与管理岗位对技能型人才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安全管理的基本方法、系统安全分析与评价技术以及高危行业的安全标准与规范的基本理论和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意识、责任关怀意识和创新精神,从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及其相关技术工作懂安全技术,精危险辨识,会安全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安全用电技术、安全检测与监控、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安全评价技术、建筑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防火防爆技术、安全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1.就业于建筑施工单位从事的工作有: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评价、工伤事故处理及职业危害防治等。

    2.就业于建设单位从事的工作有:现场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施工方案编制及审核、施工安全防护用具管理、安全档案管理等。

    3.就业于监理单位从事的工作有:安全监理。

    4.就业于安全中介服务机构从事的工作有:专业安全评价、风险评估、安全教育培训等。

    5.就业于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的工作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

    多证制:

    1)安徽省应用能力考试中级或国家计算机一级;国家计算机二级;

    2)安全员、质量员、资料员、施工员等岗位证书或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