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扎实开展“六亮”行动,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党员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文化教育。3月20日,工程管理系全体党员在建工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吴敬梓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感受清代最伟大小说家之一——吴敬梓的儒林文化遗风。吴敬梓是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人,因家有“文木山房”,所以晚年自称“文木老人”,他创作的长篇讽刺小说《儒林外史》更被誉为中国小说史上的一部带有开创意义的杰作。同时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给全体党员讲解相关知识,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儒林文化的意蕴和一代文豪吴敬梓的坚守初心、坚韧不拔的高贵品格。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我们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要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


                              作者:程秋月、管红兵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