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要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校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数字测图技能大赛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5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科技创新节之数字测图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比赛场地在学校正门广场。本次比赛的项目负责人为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讲师张勇。

本次大赛采用 GNSS 和全站仪相结合的测图方式,对于测区内 GNSS卫星定位仪不能直接测定的地物,需要用全站仪测定。内业编辑成图在规定机房4315完成,机房提供安装有CASS10.1数字测图软件、中望CAD 2018及其配套软件的计算机。  

竞赛参与者主要为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学生,经过前期筛选,共有5个组别参与本次比赛,每个组参赛队员4人。比赛总时长为120分钟,最终成果质量成绩主要从参赛队的仪器操作、测图精度和地形图编绘等方面考虑。通过紧张角逐,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学生建筑工程测量方面综合素质,取得了优良成绩。通过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等,增强了高职学生重视实践技能培养意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我院实践教学体系。

 

作者:张勇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