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中心 >> 实训中心介绍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李玉荣    

发布时间:2020-04-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成立于2003年,中心拥有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基地、安徽省示范实训中心、安徽省建筑“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省级建筑技术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建有专门的“互联网+建筑教育”技能实训馆——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并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包括建筑仿真机房、建筑BIM机房、建筑工法楼、道路桥梁工法实训基地、PTS加工实训区、滁州市建筑架子工考核实训基地、建筑安全体验中心、工程测量实训室、工程造价实训室、建筑电工实训室、砂石胶凝材料实训室、力学实训室、混凝土实训室、道路沥青实训室、沥青混合料实训室、楼宇智能化实训室21个实验实训室(区)。是省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

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建筑面积5500余平方米, 2019年6月正式竣工投入,是省内第一所综合型建筑类专业职业能力培养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以理、实、虚、做、考的教学实训理念,配合师生的实习,实训与教学真正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是一个完备的建筑施工技能型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实训中心现有设备300多台套,拥有多台先进的大型设备仪器,其中包括300--2000KN万能试验机6台、光学和电子水准仪40台、光学和电子经纬仪40台、20台GPS、电脑200余台、建筑材料、道路桥梁检测设备等。

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除承担了我校土木建筑类专业的实习、实训教学任务外,还承担了滁州市建筑类如安全管理人员、建筑电工及建筑架子工等特殊工程的培训,年培训人数达5000余人以上。

 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长期以来积极加强校企业合作,与安徽金鹏建设集团、中豪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滁州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百士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佳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人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滁州市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滁州开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正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永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滁州市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雄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0多家公司企业长期合作,建立了校内和校外实习(训)基地。为学生建立的充足校外实习和实训场地,同时聘请企业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我院建筑类学生生产实习、课程实习、顶岗实习进行指导。实现学生的实习与就业零距离。

 

建筑工程学院

2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