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迎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也为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庆中秋·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活动。930日中午,在团总支书记晋文婷、团总支副书记顾靖以及全体部长和干事的共同参与下,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中秋诵读活动。


       
中秋的月亮含蓄、皎洁、温柔,活动伊始,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既是美好的愿望,也是美好的祝福,诵读结束,一起欣赏了一曲舒缓悠扬的《但愿人长久》,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接着又一起诵读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乡愁,不仅仅是个人的乡愁,更
的是一种国家情怀。


      
此次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而且是一次新的洗礼、润泽和熏陶,同学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共同表示要重视亲情、友情,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作者:晋文婷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