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社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5-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社和蓝尘话剧社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

葛易 社团指导教师、青年教师

初夏五月,全国“两会”隆重召开。疫情突发,然众擎易举,不仅有效地遏制了疫情,还涌现出无数团结互助先人后己的感人故事。“春天的盛会”虽姗姗来迟,但全国的热切期待丝毫不减。过去一年,身为高校教师,我切身有感于综合国力逐步提高。疫情为高校人才培养出了新难题,同时也带来了新机遇。风劲正是扬帆时,相信“两会”凝聚全国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注入新力量。


董波 社团指导教师、副教授

在全球面对疫情危机的特别背景下,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的关于中国民生发展的报告。从教育工作来说,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主题主线。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为己任,在学生培养方面要更加注重学生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学生练好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晓雨 造价专业2018级学生

“两会”是社会各界传达心声、建言献策的平台,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传递着祖国发展的自信。作为一名大学生,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疫情防控,关注教育改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大考下,中国速度的高效统筹防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分答卷,给了人民安全感;如今社会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社会发展过程中持续攻坚克难,给了人民定心丸。


王少奇 社团负责人、建工专业2018级学生

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两会时刻”辉映着新时代的精彩。我坚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梦想在前,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青春激情燃烧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