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我院教师荣获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1-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近日,团安徽省委对2021年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我院谭康慧老师荣获“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2021年,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团委的号召,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暑假期间,学院团总支书记谭康慧担任指导教师,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提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为立足点,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围绕党史学习实践、国情社会观察、专业实践、志愿服务四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申报了12个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其中党史学习实践类的共8支团队、国情社会观察类的共2支团队、专业实践类的共1支团队、志愿服务类的共1支团队,有效保证了学院各年级学生社会实践的覆盖面。各团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响应了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你若不实践,谁替你成长”这一理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青年展示宣传了实践风采,分享了实践经验,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积极的社会反响,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践育人成果。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