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一见倾“新”,迎你到家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9-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1日,晨光熹微之时,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就已整装待发,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以今天为起点,新生们将一展羽翼,开启人生新篇章。

以心迎新,热情服务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学院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要求,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设置接待点,建立起环环相扣的报到流程,让新生在入校后能够高效地完成注册并入住宿舍,为新生报到提供“一条龙”服务。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与各班志愿者精诚合作,机动配合,共同开展迎新工作。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成员按时到达各接待点,落实岗位责任,团结协作,推进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各班志愿者认真负责,往返于各个接待点之间,热情引导新生,帮助他们托运行李并顺利登记报到。不怕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只给新生留下亲切笑颜,充分展现学院学子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良好风貌,让新生深切感受到建筑工程学院的温暖与担当。

迎新志愿者是与新生线下接触的“第一环”,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规范整洁的仪容仪表,耐心细致的办事方法,不仅展现出建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点亮建工“向阳花”志愿者的专属名片,更代表着校园的形象。

热情的笑脸、暖心的语言、随手的帮助,无一不让新生体会到“回家”的温暖,使志愿者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营造新生对校园的良好初体验。

体贴入微,关怀备至

在迎新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院长朱永祥、党总支副书记程毓、副院长张国富、团总支书记谭康慧、专职辅导员安庆云、晋文婷等多位老师驻扎迎新点大本营,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确认个人信息到加入新班级再到反复提醒新生做核酸检测、帮助新生解决疑问,辅导员们一遍又一遍的嘱咐着大致相同的内容,始终保持着热切关怀和认真严谨的工作状态,降低了新生们因初来乍到而产生的陌生感。

严格防疫,坚守成果

学院贯彻科学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对其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算进行严密核查,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要求新生到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细节都坚持严格把关,构建起固若金汤的防疫长城。

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将在学院沃土上书写人生新篇章,相信青春洋溢的他们定不负少年时,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继往开来,让梦想之河涌成汪洋!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