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访身边人物,汲取榜样力量”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备受激励,总有一种榜样,是我们前行的最好引导。7月9日-11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寻访先进人物”活动。本次活动青年学生们不仅寻访了初心故事,也为寻访人物带去了慰问品。

本次活动寻访的对象为参战老兵李建新、百岁老人李瑞英和折纸艺人何永真。老人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

寻访中李建新老战士向我们讲述了战争的残酷和中国军人的顽强。了解到百岁老人李瑞英健康生活的背后,是家庭的和睦、子女的孝顺,更是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高和养老体系的不断完善。折纸艺人何永真告诉小分队成员“折纸是艺术,也是环保再利用。”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本次寻访活动把小分队成员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也生动地体现了党的百年历程和国家发展的成果。老人们表示:青年有所学,老年有所依的社会是一个积极向上有前途的社会;我们能够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见证一个中国富强的新时代,何其幸运;当代青年能够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真的很幸运,能够感受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所带来的思想和心灵的震撼;当代青年能够成为中国实现现代化征程上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并最终铸就这一时刻,何其幸运。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