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榴花吐芳,艾粽飘香,端午节欣然而至。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华夏文明精神风尚,切实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日前,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各支部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回顾端午渊源,了解节日传统,温习屈原爱国故事,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经典古诗词抄写活动,让学生在领略中华文化魅力内涵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教育;防疫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大家将教室、宿舍卫生打扫得干净整洁,有效夯实了疫情防控基础,传承了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的端午习俗。节日期间,同学们为家人包粽子、制香囊、挂艾草,将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以实践的方式落地生根。

思接千古家国华,把爱国主义变为报国行动,以点滴之力凝聚中华文明,积蓄蓬勃青春力量。端午佳节,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以屈原为榜样,心忧国家,情牵中前行。此次端午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为传统节日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和感召力,也使学院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好地传承了民族文化。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更加坚定信念,今后将以饱满的精神、态度积极地加入弘扬传统文化、延伸非遗文化的行动中。


作者:桑晨、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