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观看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直播课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于5月2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开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听党话 跟党走”美育云端课堂直播课。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阵和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以美化人和思政教育相结合,采用线上线下演出宣讲并行的方式,更好满足青年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活动选取100个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让青年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增强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美育云端课堂系列活动,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传递的不仅仅是声音,更是一种信念——跟随着党的步伐,聆听了时代的声音。要求青年学生能在生活学习中奋发图强,学习先进的思想,在行动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争当一颗螺丝钉,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夏大成、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