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认知,增强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解。5月5日-8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统一部署,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本次专题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重大事件以及历史意义等方面,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史实,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切身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顽强精神。

学习会突出强调了要进一步继承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学习和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用好指定学习书籍和重要参考材料,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此次专题学习,使广大同学在提升自身党史理论素养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责任心和使命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锤炼自己,学好本领,为了新时期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