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5-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了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并在各大网络平台直播。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学习主题云团课直播。

此次团课涵盖了对党和中国的发展历程回顾、对中国美好前景的展望、优秀红色作品展播等。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旨在让当今时代青年认识历史英雄与时代的楷模、从文艺作品中体会革命热情与时代变迁,激发当代青年为中国未来奋斗献身的热情。通过此次直播,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的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纷纷表示要立志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