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同筑绿色梦想 播种春天希望”植树活动

作者:吴超伟、李泽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11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队联合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志协救援队、青年突击队、南谯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琅琊路小学前往来安县三城镇开展了同筑绿色梦想播种春天希望植树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们关注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同时也为这个春天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在植树之前,青志协救援队进行场地布置以保证志愿者们的现场安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青志协救援将树苗送到栽种区并组织志愿者安全、有序的进入场地。技术人员首先将如何种树做了一遍示范,对于挖坑大小、如何扶苗、浇水程度都做了细致讲解。之后同学们三五分组,挖坑、扶苗、填土。每一个人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领取一颗颗小苗,捧在手里,埋进土里,浇水灌溉,悉心照料。希望今天种下的每一颗树苗日后都能长成参天大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也能成为一名“参天大树”积极投身于伟大的祖国建设之中,在祖国未来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春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同学深入了解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并以行动为社会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通过植树方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春天的一抹抹绿色将深深扎根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种下一抹绿,收获满眼春。保护环境,守护绿色,我们一直在践行

作者:吴超伟、李泽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