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司武兴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于11月30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委认真仔细的带领同学们朗读宪法赋予的权利、规定的义务、对中国公民的意义等内容。随后,大家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层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理解,明白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了解到更多宪法的具体内容,认识到宪法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明确了自身的权利与义务。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树立了法治观念,提升了法治素养,推动了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营造了建工学子学法、讲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学宪法”的教育形式。

作者:司武兴、聂巧惠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