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第一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2-05-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4日,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的1+X证书试点(BIM)实训室(JG306)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1名学生参加本次认证考试。此次考试工作组织有序、安排合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副院长张国富,校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副主任刘杰到现场指导工作。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实施,采用“考培分离”模式,考前我院针对本次考试进行了考前培训。此次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两部分,主要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各个专业。

据悉,“1+X”证书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我院是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通过“1+X”证书制度的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


作者:赵静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