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各支部开展第41个世界粮食日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0月14日开展以“珍爱粮食 远离浪费”为主题的微团课、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响应。

其中,21监理班的团员青年利用微团课活动渗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让青年们充分认识到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开展节粮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分享有关世界粮食日的小知识的分享活动形式开展,提高了青年对爱惜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青年爱惜粮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珍爱粮食 远离浪费”微团课、团日活动的开展,能够激发团员青年对劳动成果的珍惜“光盘行动”的开展,增强了他们的文明节约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让团员青年养成自觉节约的好习惯。“光盘行动”不是一个流行的活动,而是永恒的节约习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光盘行动”,汇聚出强大的正能量,让我们良好的节约传统美德源远流长。

通过本次微团课、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更加坚定了的节约粮食的信念,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有了节约意识,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买多少,不扔剩饭菜。尊重劳动成果、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压力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自觉意识。节约资源,健康生活,让我们从珍惜粮食开始做起!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