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建设,10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谭康慧深入20级建筑装饰技术1班团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会上,谭康慧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集体学习后,团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

“一次伟大的革命,一场伟大的思想启蒙,一座历史的灯塔,一条崭新的道路,因为辛亥革命,革命一词照亮中华。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永远值得中国人民纪念,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思想解放过程中的一座纪念碑。”马文波表示,“身为青年,我们应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为了家国情怀,青年脚步铿锵,奋勇向前。”

冯明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感触颇深,也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者“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英雄主义和爱国精神。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昂斗志,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

“注目110年后的今天,辛亥革命的星火终于成为燎原之势,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前途光明、道路开阔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正稳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今天的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不仅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贡献,更是为中国发展的明天凝聚精神力量。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当接过革命的重担,传承火苗,不忘初心,以期创建更美好的明天!”张付萍说道。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