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重温红色记忆 践行延安精神“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建设路社区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共同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延安精神。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书写着1935至1948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程。走进主题教育馆,小分队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并伴随着《延安颂》的旋律开始参观学习。馆内主要分为六个单元,分别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主题教育馆内,陈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延安留下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通过这些珍贵的照片和照片背后动人的革命故事,小分队成员们重温了延安的历史,认识到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延安精神形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产物,并逐步成为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小分队成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仔细地观看着图片展示、浏览每一段文字,细细观察着革命先烈曾用过的物品、图片,还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一些相关的情况。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回顾了延安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们深深地体会到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延安精神,奋发图强,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延安精神新篇章。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