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参观滁州规划馆 感受滁城发展变迁”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深入了解滁州城市过去的历史以及未来城市发展规划,7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家乡发展”调研团走进滁州城市规划馆,了解家乡、走近滁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小分队成员专心参观、认真聆听。滁州规划馆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筑,是目前国内先进、省内规模最大、高科技手段应用最多的规划馆。滁州规划馆以“挖掘过去、展示现在、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序厅、印象滁州、古韵滁州、大滁城建设、招商引资、数字模型、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亮点特色、重点项目、国土资源、规划公示、县市区馆”等13个主题展区,在讲述城市历史沿革、展示城市发展规划的同时,充分展现出滁州的沧桑巨变、崛起腾飞的今日和灿烂的明天

规划馆利用先进的城市虚拟现实等技术让小分队成员在清流河里开船畅游、在空中鸟瞰新区规划建设,在寓教于乐中参与到规划中来,感受规划给这个城市带来巨大的变化。参观过程中,“大滁城”建设呈现的滁州日新月异新面貌,让小分队成员们为之赞叹。

“参观滁州规划馆 感受滁城发展变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小分队成员们对滁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同时,馆内的高科技和趣味性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让同学们更加热爱滁州这座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