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朱永祥教授出席“土建施工类新专业人才培养及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22-25日,土建施工类新专业人才培养及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黄山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智能建造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云建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全国百余名院校专家和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朱永祥教授和梁冠军副教授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建设,落实土建类专业的教育改革,以及强化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人才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邓林主任做了关于《2021年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土木建筑类)解读》的报告,并依次介绍了新专业目录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因以及中职专业、高职专科专业、高职本科专业三者之间的关联。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方桐清院长提出了高职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几点冷思考,与会专家和老师深受启发。

另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姜立研究员做了《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建造新技术》的报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范向前教授汇报了《智能建造与产教融合》报告,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王光炎教授做了《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何俊教授报告了《优质水利高职院校建设实践》的相关内容。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建设,落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完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等事项也是我院当前重点关注的建设内容。朱永祥教授表示,在本次研讨会上,通过与受邀专家的深入交流,受益匪浅,不仅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思路,也拉近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关系。

会议期间,参加土建施工类新专业人才培养及基地建设研讨会的专家和老师合影留念。


作者:梁冠军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