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心中有党,乘梦飞翔”云实践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披荆斩棘, 100年风雨兼程这一百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百年,也是党史长足进步的一百年。为引领团学青年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奋斗意识,建筑工程学院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10日至7月15日开展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线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云实践”活动,是一个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校,了解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革命与建设、改革征程、思想发展传承等内容的实践团队项目。团队的目的是让学生和身边更多的人知道勿忘国耻的重要性,牢记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挫折、屈辱与成长;同时也是为了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一些建党革命者的光辉事迹,提高当代青年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展示自我的能力,更是为了增强每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现代青年,为了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应深入学习建党历程,明确初心和使命,领略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采取了分组合作模式,成员们通过查阅文献、网站资源、观看访谈、《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视频的方式梳理建党以来的发展历程,了解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在保证参与度的同时高效的完成实践任务。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地研究分析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是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巨大飞跃。

通过此次云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回顾了党的历史,坚定了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如今,中国共产党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相信,在共产党的带领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书写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