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践行——金鹏建设集团总工来校为校企合作班授课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日上午,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邀请,金鹏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杨士珏博士来我院在4119教室给19建工试点班同学讲授了“施工现场混凝土工程质量通病、质量事故分析及处理”专题内容。专题讲授由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通病的定义、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通病的基本特征、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通病分析及防治、质量事故案例分析四部分构成。班级全体同学及授课教师在专业、详实的讲授氛围中聆听了近2小时的建筑工程质量方面专业知识,尤其是在第四部分“质量事故案例分析”讲授中,杨博士结合自身深度参与的工程项目,对项目所产生的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从技术总工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并给出技术性、经济性均具备先进水平的防治处理方案。



通过此次专题知识的学习,加深了学生对于自身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对学生的专业知识眼界有着大幅度扩展,同时也让学生们知道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的学习是持续的、终身的。

19建工试点班作为我校与金鹏建设集团合作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一贯以在实践中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为目标,在此基础上积极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关系。

作者:余龙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