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疫前线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2-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冬春之交,疫情严峻;惊蛰未至,寒霜再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一批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散发自己的光与热。他们积极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卫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董波副教授老师是我院的一名普通老师,同时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董波每天出现在滁州天长建设路的疫情卡点附近,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向广大居民宣传空气污染防治等与疫情相关的知识。董波老师说:“作为一个拥有14年党龄的党员、作为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遇到这种时候更不能退却

作为建筑环境社的指导教师,在社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董波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疫情最前线的所见所闻,他提到总体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老百姓生活有条有理,可以明显感觉到老百姓都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以及早日渡过难关的信心。董波所在社区组织了募捐活动,他第一时间响应,在首批募捐中踊跃捐款。


冲锋在防控一线、宣传在一线、值守在一线,履行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用最美“逆行”筑牢防疫安全线。董波老师只是众多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缩影,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教师的奉献、担当和责任。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人民教师最靓丽的底色,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