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节能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30日晚上19:00,闫秀芳副教授在致学楼4119教室举办了题为“节能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的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工程监理和工程造价专业百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在当今世界对低碳排放的追求越演愈烈、人们对健康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节能减排与绿色生态成为了建筑设计的发展方向。绿色建筑是我们对周围环境的改变和适应的开发行为。建筑行为要素是自然资源的消耗、改变和转化,绿色建筑行为在各方面都对环境产生重要的影响,也将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本讲座从普及基本概念和相应政策入手,讲解了建筑节能技术与节能新型材料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结合建筑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的专业知识,从施工的可实现性、工程造价的经济性等方面,分析了全寿命过程中常用绿色建材的使用、绿色施工技术与管理方法、景观绿化等关键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也列举出了绿色建筑在发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供大家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节能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领悟到原来心目中高大上的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跟我们的所学的专业知识密切相关,提升了专业课程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