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孙静一行赴金鹏绿色建筑产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及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徐邹影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静与建筑工程学院一行前往金鹏绿色建筑产业集团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调整与升级改造、校企深度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流,双方共谋发展,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校纪委副书记华仁康、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党总支书记刘文元、副院长张国富、系主任朱宝、陈燕等带领学院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同行。

孙静一行首先前往装配式构件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考察了金鹏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金鹏装配式示范楼等,详细了解了工厂建设、装配式产线产品、研发成果等情况,对金鹏在绿色建筑新产品技术研发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金鹏绿色建筑产业集团常务副总欧岳峰、产业研究院院长廖志强等热情接待,并在参观后与我校一行开展了深入探讨。会上,欧岳峰首先介绍了企业目前在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展示了研究院在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究,并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也乐意与我校分享实践经验。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也表示非常希望和企业探讨一线教学问题,共谋专业的调整和改造,希求企业对人才培养提供帮助,同时指出现在我校双高校建设期间,各项指标的完成需要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同时对企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介绍了“人才滁职行”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大师和技能能手来我校开展讲座和技能培训等。

访企拓岗活动是我校2024年就业专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推动走访成果转化为推动就业创业的实际行动。

作者:朱宝 徐邹影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