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访名人故里,弘扬文化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十名学生赴全椒县参观吴敬梓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足迹,共同寻访探求历史传统文化。

吴敬梓纪念馆坐落于全椒县,门前有玉石栏杆的敬梓桥,站在桥上,整个纪念馆尽收眼底,背山面水,仿明清建筑,雕梁画栋,翘角飞檐,古朴典雅,既有南方园林之秀,又具北方建筑之雄。走下敬梓桥,学生们来到纪念馆门前,门匾上书写着“吴敬梓纪念馆”六个刚劲有力的大字,门两边各有两座鼓形旗杆石象征着吴氏家族当时的鼎盛。大门前两边是两排高大的青松,好似仪仗队在迎接着八方宾客,四周绿树成荫,掩映着灰瓦白墙,真是碧水馆前流,绿树馆边合!还有千姿百态的盆景,高低错落有致,布局天妙趣成。

建工学子表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是连接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前提,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刻不容缓,具有更加现实的紧迫性。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 也学习到了古人的思想,也希望以此来宣扬和弘扬传统文化,为文化事业建设出一份力。

作者:席文凯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