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1+X”考试 ——建筑工程识图(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11日上午8:30至12:00,全国“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土建施工结构场考试在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三楼“1+X”建筑工程识图实训室进行,此次考试分为理论和上机实操两个项目,来自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等的共计4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期间,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对考试相关工作做出指导,以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自今年11月开始,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就在团队负责人陈燕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对考生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中,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针对16G101结构平法图集、建筑制图标准、建筑施工图的识读与CAD绘制等进行认真讲解,并通过单项训练和模拟自测,极大的增强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同学们每天按时上课,课后及时巩固复习所学知识,并加强练习,为顺利完成考试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全国教育部“1+X”证书考试的试点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在证书评价组织的指导下,在校实训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下,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学生培训、考生报名、考前模拟、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

识读建筑施工图是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基本技能,本次培训及考核,不仅是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充分展示,也是学生能力提升的充分体现。不仅达到了以证促学,课证融通的目标,同时也深化了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

作者:徐邹影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