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开展三会两制一课

作者:司武兴    

发布时间:2022-12-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健全共青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支部管理,保持和增强团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学院于12月2日在各班级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活动。

各班团支书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的目的及意义,讲述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意义、要求,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出发,点明了共青团的团旗、团徽,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自觉性、强制性,指出了共青团员的任务、权利和义务,并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上两个重要事件与多次重大会议。课后,同学们结合实际的学习工作,将个人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了解到“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从严治团的基础性工作。

此次团课,对于教育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明确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团干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必须拥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正确的先进思想,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爱国情怀,勇于担当国家发展重任。同时也为学院团学工作的高效开展、稳步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司武兴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