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第一届辩论赛|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作者:司武兴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能力。11月14日晚6点,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在4301教室开展第一届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以“沉默更可怕还是愚昧更可怕”为主题。

此次辩论赛自由组队,每个辩论队有四个辩手上场比赛,按顺序分为一至四辩。共有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经过两周的激烈辩论,“啊对对队”和“我们说的都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中,正方“啊对对队”持沉默更可怕的观点,反方“我们说的都队”持愚昧更可怕的观点,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其敏捷思维、缜密的推理和出色的辩论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辩论赛共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最后“啊对对队”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作者:司武兴、陈嘉琦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