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4日至27日,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队“藏梦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参赛队员江旭、田闯、曹海峰,指导教师梁冠军、尤超、张涛。

146EFB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省20所本科院校和7所高职院校,共76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历届最高,本科与高职同台竞技,统一评分,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参赛队“藏梦队”所制作模型在高职院校中得分排名第一,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校首次派队参加本次竞赛,实现该项赛事奖项零的突破。

12F835

本次赛项内容包括理论方案、模型制作、现场答辩、模型加载等多个环节,其中仅模型制作耗时16个小时,比赛不仅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坚定不移的意志。

15DA72

在学校领导、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的关怀下,通过专业教师孜孜不倦的指导和学生自身的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F0766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推进了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梁冠军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