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 “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17日下午13:30-17:00,全国建筑工程识图“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土建施工——结构) 中级考试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机房举行,本次考试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实训中心处长曹晓斌、副处长刘杰等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场巡视。

作为全国教育部“1+X”证书考试的试点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在建筑工程识图技能证书评价组织的指导下,在校实训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下,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学生培训、考生报名、考前模拟、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

此次考试自筹备以来,一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工作的严峻情势,校园的封闭管理给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本次全国统考时间安排在本学期在校生完成考试任务离校的十余天以后,这也导致了部分学生在宿舍居住、学习情绪、心理调适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困难,校领导、校疫情办、学校实训中心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并切实出面协调解决了诸多问题,同时要求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的教师们依托两年来疫情下成功组织培训考试工作的深厚经验,坚持工作原则,制定了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扎实落实考试组织管理和防疫的各项措施,并在对考生进行学习指导培训的同时细致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压力排解、情绪调适等工作,用心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顺利参考。

当天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生认真答题,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考试进展顺利。此次考试的组织,有效展现了我校推进“1+X”证书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课证融通”方案落实、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徐邹影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