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铸大国工匠•凝时代匠心|组织青年学子学习观看大国工匠先进事迹

作者:程毓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和尊重劳动者的观念,促进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学习观看大国工匠先进事迹。

结合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组织学生在宿舍通过手机、电脑等线上进入“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观看大国工匠等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践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劳动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毓组织学生学习观看了“重载铁路货车上的电焊“花木兰”——易冉”、“匠心守护“神舟”——张舸”、“导弹“咽喉主刀师”——阎敏”等人物,让学生们更深层的感受到了不同岗位的劳动者用他们的双手制造出的一个个奇迹,为国家事业进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IMG_256

IMG_256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工匠精神无处不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并以身边的榜样,树立人生的标杆,传承工匠精神,向大国工匠们学习,做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程毓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