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校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赛项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8上午,校第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致学楼4208模型制作工作室举行。

1 赛选手和其作品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属于团队项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相互配合,能够规范操作各种竹材制作工具,利用竹材和502速凝胶制作符合要求的三层竹塔模型竞赛题目完全按照省赛要求

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三级荷载施加方案然后根据加荷值与模型重量之比进行加权,获得各参赛组的最终得分,最终土木二队获得比赛冠军。

2 比赛中的学生

在配合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能够掌握砝码三级加载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相互检查,规范操作,确保加载方案规范化和准确性。

本次比赛是对结构力学课程的有效补充,参赛选手从不知从何下手到熟练掌握。对于学生来说一是增加了学习的兴趣,二是学会了团队协作,三是对结构力学知识的掌握更加深刻。


作者:梁冠军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