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讲团课】百年青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5-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百年青春,不忘初心。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昂青春奋斗,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韶华”,5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谭康慧为入团积极分子及2021级建设工程监理团支部做题为“百年青春 不忘初心”的主题团课。

青春奉献、榜样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主题团课中,谭康慧为团员青年及入团积极分子讲述了共青团的诞生及百年光辉历史,团课主要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团的2个历史事件、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四方面展开。她讲到“五·四”运动爆发,一群青年志士走上街头振臂高呼,唱响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壮歌。“五·四”运动,使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的传播。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伟大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才满怀豪情壮志投身祖国建设并为之接续奋斗。

随后,青年们就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跟党走、如何奋进新时代等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谭康慧给团员们和入团积极分子提出希望,人生是一个大舞台,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处于什么样的人生起点,都要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让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主题团课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理想信念,以青年人的角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建工学子纷纷立下自己的青春誓言,从百年党史、团史中吸取前进力量,根植爱国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亮丽的青春华章!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