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建工青年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展开深入学习并引发热烈讨论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于4月21日正式发布,这部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彰显了党对青年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进一步增强建筑工程学院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4月22日-26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责任担当,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思考。

五四运动沉淀下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从北大荒、共青城垦荒中洒下的青春与汗水,到改革开放之初“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再到如今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却能领先世界的中国航天科研团队,广大青年始终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坚持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始终都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20造价2班袁欣表示,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我相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白皮书给了我们答案。在多变的世界局势下,在反复无常的疫情形式下,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该坚定信念,永远奋斗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我们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所表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无限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该摆脱冷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时代赋予了我们中国青年责任,也赐予了我们机遇,我们当以理想为帆,以冲劲和韧劲为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建工3班李世龙谈到,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又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为广大中国青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希望,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尝试,用梦想信念注解人生坐标,用时代要求对标人生航向,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春经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在激流中奋勇前进,在担当中锤炼意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青年。

21建工3班潘瑞鼎说,通过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的学习,让我明确了方向,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是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有坚定的精神,更应该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要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人生短暂,稍纵即逝,未来的我们更应该紧抓机遇,全面发展,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21道桥班陈吉哲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增强自身本领才干,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以创新为刃,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断磨砺自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践行李大钊先生口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风采。

20物管班童文静说,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中谈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是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身心素质、丰富的知识素养和社会实践等内容,让我受益匪浅。青年是什么样子,祖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青年需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也需要有良好的身心素质。新时代,我们是新青年,当用新的姿态来迎接新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继承者和奋斗者。

21市政班刘宇博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回顾了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继续奋斗的历程,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我们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拥有更高的发展条件。我们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常思进取、不断学习,充分发挥对学生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

21道桥班戴辉来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作为学生干部大家应深刻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时代是青年发展的最宝贵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最蓬勃动力。通过本次学习,研支团全体成员的精神力量更加充沛、奋斗精神更加饱满,励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用行动在基层天地书写青春篇章!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