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宣讲团进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了使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青年运动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4月12日-16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宣讲团进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主题团课。

团课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强调:“青年运动是共产主义运动中一部分重要的工作,因共产党是这一般共产主义运动的总指挥,青年运动必须在共产党指导之下,是无疑的”。100年以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共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二是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青年与无产阶级政党所肩负的崇高使命联系在一起,把青年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创建青年团作为重要助手和后备力量,强化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提出了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指明了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三是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 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留下了一系列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要牢牢记取、倍加珍惜。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流主线;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途径;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活力源泉;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气质。

本次团课成效显著,青年们懂得了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旨在激励广大团员勿忘历史、厚积薄发、勇争上游、做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党的号召,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作者:桑晨、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