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4-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慎终追远、致敬先烈、缅怀英雄的情怀中继承先贤品格,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日-3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个团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各支部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专栏、安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云祭奠,并宣传先烈、英雄的事迹,为烈士献花或祭奠,抒写追思寄语,讲革命故事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在致敬先烈、缅怀英雄,传承那份永恒的精神的同时,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使青年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旨在勉励青年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树立目标,努力拼搏。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