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6-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627日,19物管班于线上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在微信上提问、图片宣传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通过此次线上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的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